日本成功發射引路4號準天頂導航衛星

引路4號衛星發射情況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與三菱重工10月10日利用一枚H2A運載火箭將引路4號準天頂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是引路系列導航衛星的第四顆,日本將從明年4月1日開始運用這一自有衛星導航系統。

日本引路系列導航衛星被稱為準天頂衛星系統,也被稱為日本版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引路1號於2010年發射升空,今年又陸續發射了引路2號和3號,至此日本初步構建了一個擁有四顆衛星的導航系統,作為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輔助應用,最小可將定位誤差降至6厘米。

目前,日本在衛星定位方面完全依賴美國GPS系統,日本政府希望建立能兼容GPS並提高定位精度的自有衛星定位系統,併計劃於明年4月1日開始運用自有的衛星導航系統,到2023年擁有7顆導航衛星,從而達到不依賴GPS系統也能實現高精度定位的目標。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M1Xs0CsvE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