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九號重型火箭最快可在2028年試飛

畫家筆下的長征九號重型火箭發射情況
昨日,在北京舉行的全球航天探索大會上,中國火箭專家們宣佈中國重型火箭、低成本火箭和可重複使用運載器的最新研發進展。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科技委主任魯宇表示,中國現有長征系列運載火箭運載能力仍需繼續提升,目前,中國的重型火箭正進行前期關鍵技術硏究,預計於2028年至2030年試飛,近地軌道運載能力可達140噸。

長征九號採用十米級大直徑箭體結構的設計,用四百八十公噸大推力的液氧煤油發動機和二百二十公噸大推力的氫氧發動機。新的重型火箭的運載能力將在現有的長征五號大型運載火箭基礎上大幅提升,主要瞄準長程太空探測,月球轉移軌道運載能力可達五十噸,可滿足未來建立月球基地、載人登月等方面的需求,並為中國火星探測和其它行星探測提供強大的運載平台。

此外為降低發射成本的重要途徑,重複使用運載器也是各強國競相研發的重點。去年發佈的航天白皮書中指出,未來中國將開展低成本運載火箭、可重複使用運輸系統等技術研究。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