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雕刻引証曾經有彗星撞擊地球並引發小冰河時期

哥貝克力石陣一塊石頭上的古老雕刻符號
土耳其南部一個名為哥貝克力石陣( Gobekli Tepe)的考古遺址一塊石頭上雕刻的古老符號,講述一萬三千多年前曾經出現一次毀滅性彗星撞擊地球,並且引發起一次小冰河時期的事件。

禿鷹石柱上雕刻的證據顯示,一群彗星碎片在公元前一萬一千年左右曾撞擊地球。考古學家從一個無頭男性的圖像,認為是標誌著人類的災難和生命的消失。

科學家利用電腦軟件匹配石刻上的動物(認為是天文學符號)和公元前10,950年左右的恆星模式相符。來自格陵蘭冰芯的其它撞擊證據也顯示了事件出現大致相同的時段。這次災難帶來了持續一千年的寒冷氣候,它有可能源於太陽系一顆巨大彗星的爆炸引發。

英國愛丁堡大學工程學院的首席研究員馬田·史屈文(Martin Sweatman)指出,哥貝克力石陣很有可能是以前用來監測夜空的一個天文台,其中一塊石柱似乎是記錄了可能是冰河時代末期以來,地球上最糟糕的一場災難性事件。

科學家表示,數千年以來,這些雕刻似乎對於哥貝克力石陣附近的人們非常重要,顯示這一事件件具有非常嚴重和持續性的影響。

很多石柱符號還顯示出地球旋轉軸的很多長期變化,已經由早期的天文學家通過圖畫的形式記錄了下來。這個發現還支持了由於地球軌道與彗星碎片互相交叉環繞,地球曾經經歷過彗星頻繁撞擊時期的理論推測。

【圖、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