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你為2017年美國日全食作好準備嗎?


2017年8月21日,美國大陸將會出現近四十年以來的首次日全食。國際知名日食專家弗雷德‧埃斯佩納克(Fred Espenak)會透過使用詳細的地圖介紹這次日全食的路徑,讓觀眾得知這項令人興奮的天文現象的詳情。

弗雷德,綽號日食先生,四十年來走遍全球追蹤達27次日全食,可謂經驗豐富。他將會透過照片和錄影片與觀眾分享他的冒險經歷。他會集中講述日食的體驗,當時人類的感官因一連串的現象而變得不知所措,而這些現象是超出日常生活的範圍。

弗雷德為天體物理學家,於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re)工作超過三十年。他亦就預言日食出版過多本書籍和多篇文章,當中包括美國太空總署日食公報(NASA Eclipse Bulletins)系列。他亦是暢銷書《全食:日食》(Totality: Eclipses of the Sun)的其中一位作家。自退休後,他亦開始出版新的一系列日食刊物,亦開設了三個網站,分別關於日食攝影(MrEclipse.com)、日食預測(EclipseWise.com)和天文攝影(Astropixels.com)。弗雷德所拍攝關於日食的照片常刊載於美國及國際刊物,而他亦經常到世界各地就太陽、日食和攝影講課。2003年,國際天文聯會把一顆小行星命名為“Espenak”,以表揚他在研究日食方面的成就。弗雷德現居於亞利桑那州鄉郊,大部分天氣清朗的晚上都犠牲睡眠時間,在自己的彩虹橋天文台(Bifrost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拍攝星星。

時間:2017.03.26(日) 15:00 ~ 17:0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者:Fred Espenak (前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及日食專家)
語言:英語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座位先到先得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