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新雷達技術發現在月球失踪的太空船

2016年7月船一號飛越月球南極時的雷達圖像
尋找地球軌道上廢棄的人造衛星和其它的太空垃圾是技術上的挑戰,但是要找到環繞月球軌道上的失效衛星就更加困難。目前的光學望遠鏡無法搜尋隱藏在月球附近的細小目標。現在美國太空總署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提出一種新的雷達應用技術,能夠成功將環繞月球的人造衛星定位;這種新的技術也可以輔助規劃未來的月球探測任務。

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成功利用地面雷達檢測美國太空總署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簡稱 LRO)和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的月船一號(Chandrayaan-1)衛星。

月船一號是印度太空研究組織2008年10月22日發射的首顆繞月人造衛星,當完成了絕大部分的任務時,在2009年8月29日通訊全部中斷,當局表示已經決定放棄該衛星。

2016年7月3日月船一號飛越月球南極時,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使用美國太空總署的70米天線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戈德斯通深空通訊大樓獲得獲得這顆失去聯絡衛星的雷達圖像。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