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九號將會使用首次登月發射台升空

太空科技公司租用的39A發射台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前日(2月11日)宣佈,該公司的獵鷹九號火箭已經豎立在美國太空總署具有歷史意義的甘迺迪太空中心(中國大陸譯作:肯尼迪航天中心)39A發射台上,計劃在下星期在此將天龍號貨運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

在1969年農神五號(Saturn V)火箭在39A發射台首次將人類送往月球。 2011年7月,阿特蘭蒂斯號太空穿梭機從該發射台發射升空,執行最後一次任務,標誌著為期三十年的美國太空穿梭機項目正式畫上句號。隨著太空穿梭機退出歷史舞台,39A發射台也無用武之地。直到2014年,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與美國太空總署簽訂長達二十年的39A發射台租賃合約。經過整修升級,這一發射台目前已經準備重新投入使用。

按照計劃,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於2月18日首次啟用39A發射台,用獵鷹九號火箭發射天龍號貨運太空船,為國際太空站運送補給和科學實驗設備等物資。

【圖: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

美國太空總署登月計劃的相關載具是採用希臘神話命名,因此當年美國在香港的官方機構按照這個原則,將Apollo Program 譯做「太陽神計劃」,Saturn V Rocket 譯做「農神五號火箭」,作為官方的正式譯名。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