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策略預防太空​​流浪岩石

近地天體位置圖
美國科技政策辦公室日前發佈「國家近地天體預防策略」,指出美國需要更多的技術工具來跟踪太空中流浪的岩石,還需要更多的國際合作來應對這一全球挑戰。該戰略被視為防禦近地天體威脅的一個重要進展。

近地天體是對自身軌道與地球軌道相交,因此有可能產生撞擊危險的小行星、彗星以及大型流星體的總稱。它們中的一員很可能正朝向地球方向運行,並對我們構成威脅。這不會是單一事件,未來可能出現更多潛在碰撞的近地天體。 2013年2月,俄羅斯隕星事件就造成上千人受傷,更可怕的是,全世界的宇航機構居然和普通民眾一樣是通過互聯網了解此事的。這以後,多國政府及下屬宇航機構一直致力於查找並預知此類天體信息。

美國最新發布的這份十九頁的預防策略,旨在增強國家防備,通過提升當前所欠缺的預警能力,將近地天體碰撞地球的風險降到最低。概述的目標中,包括要增強近地天體的模型化預測,減少其軌道不確定性;計劃增強緊急警報系統,並對能夠消滅相關危險的太空探測器加大投入;如果確實存在近地天體襲擊,應制定國家和國際應急程序等。

【圖:阿馬天文台;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