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再次收到六次太空神秘電波

畫家筆下御夫座突然發射無線電波
近年來,科學家多次收到由御夫座發出的神秘無線電訊號。最近,加拿大蒙特利爾(Montreal)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科學家利用美國西維珍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綠岸射電望遠鏡(Green Bank Telescope)和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 ),探測到來自御夫座的六次短而強的無線電波,每次電波爆閃僅持續幾毫秒,再次引發科技界對這種神秘電波來源的猜測。

御夫座發射神秘電波的位置距離地球三十億光年,科學家目前仍不知道這些異常電波的來源,但有些人認為這些神秘爆閃能量可能是外星人試圖與地球人聯絡的跡象,也有科學家認為神秘的電波訊號是由年輕的中子生産生。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麥基爾大學新聞公佈】 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體物理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