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科學2 – 星球海洋 (重播)


水,一直塑造地球的面貌,對生物極為重要。過去,我們一度認為海洋是地球獨有的。可是,近年天文學家發現原來海洋的蹤跡遍佈整個太陽系,大幅增加了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土衛二荒涼的冰原和火星的史前海洋,還有土衛六的甲烷湖───一個美國太空總署正計劃派出太空潛艇去揭開其神秘面紗的未知領域。

太陽系中的外星海洋雖不罕有,但當中到底哪一個才具備孕育生命的潛能呢?這一次,攝製隊遠赴南美壯麗的亞他加馬沙漠以及酷寒的南極冰原,去尋找有關外星生 物的線索。在幾位科學家的引領下,我們攀山越嶺到地球上幾個最荒僻的地域,探訪一些擁有頑強生命力的生物,牠們有的能活上十萬年,有的甚至能在太空生存。

到底在太陽系之中,地球是否一個獨一無二地富有生命力的星球?這一次我們將會帶領大家探索一個擁有無限生機的未來。

時間:
●2016.11.27(日) 11:00 ~ 12:00
●2016.11.30(三) 12:00 ~ 13:00
頻道:港台電視31 CH031 及 港台電視31A

【訊息由張詠倫提供】

此活動由港台電視31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