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近地小行星數量邁過一萬五千顆新里程碑

第一萬五千顆近地小行星軌道圖
近地小行星(near-Earth asteroid,簡稱 NEA)的發現速率非常快,平均以每週三十顆的速度快速增加中,目前總數已經超過一萬五千顆,比2013年8月公佈之已知近地小行星數量的一萬顆又增加了五成,是近地小行星監測工作的新里程碑。

由美國太空總署資助的近地天體(Near Earth Object,簡稱 NEO)觀測計劃是專門搜尋近地天體的聯合巡天計劃,為美國太空總署行星防衛協調辦公室(Planetary Defense Coordination Office)的重點工作項目,其搜尋對象包含了小行星和彗星,此外他們還負責追蹤並確認可能對地球有潛在威脅近地天體的性質,確認後必須對外公佈可能的撞擊天體和事件可能發生的時間等,並協調美國政府與軍隊對可能的撞擊事件做出有效的應對政策。此計劃所發現的近地天體幾乎總攬了九成半已知近地小行星的發現數量。

【圖、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