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顆大氣層衛星將用於服務北部及西伯利亞地區

貓頭鷹大氣層衛星
俄羅斯首顆大氣層衛星「貓頭鷹」(SOVA)最近成功通過測試。該衛星將主要用於開發俄羅斯北部和西伯利亞地區。

俄羅斯首顆大氣層衛星在8月2日成功完成連續四十八小時的飛行。該衛星原型重十二千克,翼展達九米。俄羅斯高級研究基金會副總幹事傑尼索夫(Denisov)表示,這顆大氣層衛星為太陽能驅動。它特別的地方是,俄羅斯位於地球偏北部,缺少日照,而這顆衛星是為在包括北極地區的北緯地區連續工作設計的,之後俄羅斯會將衛星翼展制為二十七米,從而可在無日照而只有北極光的北極地區工作。

傑尼索夫表示,這樣的大氣層衛星可以連續飛行,飛行時間只會受到其使用的微電子壽命限制。

【圖:高級研究基金會;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l758oJE6s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