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今年發射小行星探測衛星

畫家筆下探測衛星抵達貝努小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計劃於今年9月份發射一顆衛星來收集小行星的岩石樣本。太空總署擔心,這顆小行星可能有朝一日會撞擊地球,上演現實版的世界末日。

這顆小行星編號101995,貝努(Bennu),它是一個有威脅性且非常神秘的近地天體。每隔六年它會穿過地球軌道,屆時人們能從地球上看到它。

貝努赤道的直徑大約為五百米,在太陽周圍旋轉的速度約為每小時101,389公里。天文家預測,這顆小行星將於2135年穿過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軌道。 到二十二世紀末,它將近距離接近地球,碰撞地球的機會率為二千五百分之一。

該探測衛星將於2018年到達小行星貝努,隨後,將花費一年時間探索這顆小行星的化學組成、礦物分佈和地質歷史,觀測期間收集到的信息將幫助科學家理解太陽光如何影響它的運行軌跡,接著會從小行星提取樣本,隨後於2023年回到地球。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