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用模擬火星土壤種出可食用作物

研究人員檢查模擬火星土壤種植的蔬菜
荷蘭研究人員一直在試圖模擬月球和火星的土壤條件,進行農作物栽培實驗。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擔心,即使種出了農作物,植物的重金屬含量可能會過高,從而對人類產生有害影響。但事實證明,實驗中種出的蕃茄(中國大陸叫:西紅柿)、豌豆、小紅蘿蔔和黑麥不僅安全,而且有可能比在地球土壤中種出的更健康。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希望在本世紀三十年代在火星建立殖民地。歐洲太空總署希望更快重返月球。如果要實現這些計劃,太空人需學會自己種植食物。

研究顯示,只有小紅蘿蔔的鋁、鐵和鎳含量過高。小紅蘿蔔在月球土壤中的長勢也更糟糕。不過,科學家認為,問題可能只出現在小紅蘿蔔的表面,洗掉外層的土可能就足以使重金屬含量降低,並可安全食用。現在不知道的是,重金屬所佔的比例在火星和月球這些重力較低的環境中是否還和在地球上一樣。只有實地進行實驗,才能得出結論。

研究人員現在打算對青豆、芝麻菜、菠菜和薯仔(中國大陸叫做:土豆)進行實驗,並對作物中的維他命(中國大陸叫做:維生素)、類黃酮和生物鹼進行進一步的檢測。該項目目前正在進行眾籌。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