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利智能系外行星識別機械人搜尋其它可孕育生命的星球

地球神經網絡類似羅伯特系外行星光譜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天體物理博士後研究員英戈·沃達邁(Ingo Waldmann)博士昨日(6月28日)在諾定咸(Nottingham)2016年國家天文學會議中提出,利用可以模仿人類識別和夢想過程的學習技術,去尋找太陽系以外可居住的星球。這種稱為系外行星識別機械人(Robotic Exoplanet Recognition,簡稱 RobERt)具有深入思考神經網絡,由倫敦大學學院的天文學家開發,通過檢測遙遠行星系統發出的星光,篩選和檢索存在系外行星大氣中的氣體光譜信息。

沃達邁博士指出,通過系外行星的大氣層過濾或反射的光譜,然後挑選出與不同分子或氣體相關的「指紋」。模擬人腦在光譜發現物質的模式,從經驗中標記它們的類別,雖然是一個非常耗時的工作,但是會得到大量的數據,從而自動篩選相關天體進行深入研究。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