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通過射電暴發現自轉週期最快的棕矮星

畫家筆下的棕矮星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教授阿力斯·沃爾玆崗(Alex Wolszczan)與他的合作團隊,利用305米阿雷西博射電望遠鏡(Arecibo Radio Telescope)監測編號J1122+25棕矮星的射電輻射,從而量度它的自轉週期。根據測量結果,天文學家判斷它可能是目前為止旋轉最快,超冷的棕矮星。

在最近的量度工作中,天文學家測得這顆棕矮星的自轉週期分別為17、34和51分鐘。未來還需要更多的測量數據,以便精確認定它的自轉週期。

他們的發現對這類天體旋轉演化理論模型與內部發電機供應磁場機制提出了新的挑戰,也可以揭露了更多關於棕矮星磁場起源與演化的問題。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林景明節譯自賓夕法尼亞大學新聞公佈】研究論文發表於《天體物理學報通訊》

棕矮星(brown-dwarf star),中國大陸譯作:褐矮星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