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遇到困難美國太空總署暫停充氣式太空艙實驗

未完成充氣的活動擴展太空艙
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威廉斯(Jeffrey Williams)在國際太空站上測試由比格羅公司提供的微型模擬可充氣式活動擴展太空艙(Bigelow Expandable Activity Module),遇到意想不到的氣壓問題,當充氣閥門打開幾秒後,充氣式太空艙內部壓力異常升高,原本預計在一個小時後充氣完成,經過多次嘗試打開充氣閥門,但壓力讀數仍然異常,兩個小時後仍未能了完全展開充氣艙。為了安全起見,美國太空總署決定暫停充氣式太空艙實驗。

畢格羅航天公司活動擴展太空艙重1.36公噸,擴展後尺寸逹到三米直徑、四米長,可以為太空人提供額外的日常活動空間。 按計劃,活動擴展太空艙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兩年。期間太空人每年會進入其中三、四次,收集數據並評估其整體性能,特別是它防範太陽輻射、太空垃圾撞擊及太空極端溫度的表現,但太空人不會居住在這個充氣艙內。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