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今晚舉行畢業典禮

學員完成畢業營後順道參觀天文公園後合影
由香港太空館、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及香港天文學會合辦 之中學生天文訓練計劃(簡稱:中天訓), 近四十間本港中學參,畢業典禮將於今日下午七時假座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 。當日更具有中天訓金獎的眾位學員就火星衝的天文現象與熱潮進行講解,以加深一眾來賓對火星衝的了解和貫徹協助推廣天文的宗旨。

中天訓已入第十六個年頭並一直致力培訓新一代的本地學屆天文領袖, 適逢本月二十二日將出現火星衝日的天文現象,中天訓的畢業禮正好為這全球關注的天文現象揭開序幕,環環相扣地引起廣大市民與天文愛好者的熱切關注。

畢業學員透過中天訓一連串跨半年的理論及實習培訓,把所學知識活學活用、融匯貫通,於全港學界作天文推廣,回饋社會。是以是次畢業典禮意義重大,部份學員表現出色,更獲得金奬級別的成績;主辦單位誠邀 貴機構能派員共同見證本計劃在本地普及天文教育上的豐碩成果,同時使廣大市民對學屆及本地天文發展有進一步了解。

今晚出席嘉賓及主辦單位代表包括:前香港天文台台長、 香港天文學會顧問及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林超英教授;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先生;香港中文中文大學物理系講師梁寶建博士;香港天文學會會長楊光宇先生和香港天文學會教育部部長余甘楓先生。

【圖:余甘楓;文:林曉怡】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