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萬美元建設新天文台探索早期宇宙

位於智利阿塔卡瑪沙漠的西蒙斯天文台
西蒙斯基金會(The Simons Foundation)目前撥款三千八百四十萬美元,在智利的阿塔卡瑪(Atacama)沙漠建設一個全新的西蒙斯天文台(Simons Observatory),添置全新的望遠鏡與探測器,用於對宇宙演化的研究。而黑辛-西蒙斯基金會(The Heising-Simons Foundation )則提供額外一百七十萬美元,用於該項目的日常運作。

西蒙斯天文台是美國能源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 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頓大學,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等機構一起合作的一個項目,他們將提供資金支持。

這個天文台的設立主要是用來研究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更好地了解宇宙大爆炸的物理過程,暗能量與暗物質的本質。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