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研製的首顆仙女一號微型衛星上天

菲律賓研製的仙女一號微型衛星
菲律賓研製的首顆微型衛星已成功抵達國際空間站。微型衛星稱為仙女一號(Diwata-1),是一顆近地軌道微型衛星, 上星期六(3月26日)晚間搭乘美國軌道ATK公司的天鵝座貨運太空船抵達國際太空站。這顆微型衛星重50公斤,計劃由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在4月20日釋放進入太空,5月初開始從太空拍攝菲律賓的圖像資料。

仙女一號微型衛星配備四台相機,將會每天四次飛越菲律賓上空,每天可拍攝三千六百張照片,之後把照片傳輸回菲律賓地面接收站。仙女一號微型衛星拍攝的圖像將會在菲國天氣預報、災害風險管理、農作物生長監測、領土邊界監控等領域發揮作用,避免菲律賓的科學家和官員再對一些可能影響該國的情況一頭霧水。

2013年,超強颱風海燕登陸菲律賓,其猛烈風力及引起的大規模風暴潮則在菲律賓中部造成毀滅性破壞,菲律賓政府被迫支付五千萬菲律賓披索(港幣836萬元,新台幣3,519萬元,人民幣701萬元)來獲取衛星影像,政府因而產生製造仙女一號微型衛星的想法。
 
仙女一號微型衛星由菲律賓大學七名學生與菲律賓科技部兩名科技人員共同研製。研究團隊目前正在研發菲國第二顆微型衛星:仙女二號,計劃在2017年把仙女二號衛星送上天。

【圖:維基百科;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Diwata:是菲律賓文,仙女的意思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