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使用遙控機械人建造火箭發射台

遙控鋪放鋪路石的勇敢號機械人
2015年底,美國太空總署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遙控夏威夷島上一個稱為「勇敢」號(Helelani;是南非柯薩文勇敢的意思)的機械人清理了一片9.3平方米的區域,並利用機械臂鋪放了一百塊玄武岩鋪路石,完成了一個就地取材建造的發射台。此舉有望為未來月球和火星基礎設施自動化建造奠定基礎。

該項目是太平洋國際太空探索中心和美國太空總署合作的移動安置增材建造計劃中的一部分,計劃的總目標是在月球和火星上利用當地資源代替傳統的混凝土,設計建造必要的基礎設施。與從地球發射成本約每公斤一萬美元的材料相比,該策略顯示出其成本更低且效率更高,符合美國太空總署的載人火星探測長期願景。

在遙控過程中,甘迺迪太空中心通過增加通訊延遲的方式來模擬月球或火星任務,下一步將利用火箭發動機檢驗發射台的堅固性。

【圖:太平洋國際太空探索中心;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

「甘迺迪太空中心」中國大陸譯作:肯尼迪航天中心
「機械人」台灣及中國大陸譯作:機器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