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上有雲層出現

冥王星出現的雲層
美國太空總署新視野號太空船陸續發送冥王星冰山、冰塊、隕坑,甚至積雪的圖像,近期,最新圖片顯示冥王星有存在雲層的證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發言人稱,研究小組認為這是冥王星大氣層存在的證據,其中包括複雜的陰霾,如果冥王星存在雲層,則意味著它存在著一個活躍週期,像地球水循環或者土衛六甲烷循環。這項研究產生了關於冥王星表面和大氣層的新疑問,英國皇家天文學會主席馬田·巴斯托(Martin Barstow)教授表示:這是新視野號探測器飛越冥王星時令人興奮的新發現,雖然我認為需要一些時間來理解我們所觀測到的信息。

與地球相比,冥王星大氣層更稀薄,因此是否有云層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巴斯託說:地球大氣雲層是大氣層中懸浮水滴形成的,我們可能看到一個類似效應,但不一定是水,尤其當溫度非常低時,或者表面釋放物質形成雲層,因此我們看到的區域存在更多氣體,看上去比周圍區域更加不透明。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