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繪製了一張最新的銀河地圖首次包含了銀河系中心

利用阿塔卡馬探路者實驗望遠鏡繪製的銀河地圖
南方天文台天文學家繪製了一張最新的銀河地圖,分辨率高達1.67億像素,首次包含了銀河系中心。這張地圖是阿塔卡馬探路者實驗望遠鏡大面積星系勘測項目(Atacama Pathfinder Experiment Telescope Large Area Survey of the Galaxy,簡稱 ATLASGAL)繪製。這張銀河系地圖源自四十七張獨立圖像,由智利查南托(Chajnantor)高原阿塔卡馬探路者實驗望遠鏡拍攝,並且集成了歐洲太空總署普朗克(Planck)天文衛星和赫歇爾(Herschel)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數據。

這一項目最重要的是拍攝星空範圍是之前觀測的四倍,並且具有非常統一的信息深度,同時,超高像素也跟蹤記錄了銀河系寒冷密集氣體和灰塵。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節譯自歐洲南方天文台網頁】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查看這張銀河地圖

http://www.eso.org/public/images/eso1606a/zoomable/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