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次出版火星表面的數碼地圖

火星西阿拉伯高地的地圖
英國地形測量局(Ordnance Survey)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的公開數據,繪製出第一張火星表面數碼(digital)地圖。是該局首次出版地球以外的行星表面地圖,以方便太空人在未來火星實地探索任務時使用。

地圖繪畫了火星表面7%的地方,大約等於一千萬平方公里。以一比四百萬的比例繪畫,畫的是火星上西阿拉伯高地(West Arabia Terra)周邊的地形、地貌。覆蓋的區域有3,672公里闊、2,721公里長。

地形測量局克里斯·威森(Chris Wesson)說,這張地圖跟一般地圖最大的差別是,圖上沒有道路、人造的建築物,也沒有河流和湖泊。

【圖:英國地形測量局;文:節譯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數碼」台灣譯作:數位,中國大陸譯作:數字

英國地形測量局英國地形測量局是英國一個行政機構,直屬社區及本地行政部;主要專責英國本土公共地圖製作,並是全世界最大地圖製作商之一。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