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數百星系隱藏於銀河系背後

隱藏鄰近星系無線電波穿過銀河系到達地球
一組國際天文學家團隊,利用國際射電天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簡稱 ICRAR)帕克斯(Parkes)射電望遠鏡觀測,發現銀河系後面隱藏數百個星系。他們繪製了隱藏在銀河系背後883個星系,得出這些存在於銀河系附近的星系,距離地球只有二億五千萬光年,其中三分之一是以前從未發現過。

這個發現可能有助於解釋上世紀八十年代天文學家發現稱為巨引源(Great Attractor)的引力異常區域,似乎是牽引銀河系和幾十萬朝向它的其它星系的引力區,它的引力相當於十京個太陽。

【圖、文:節譯自國際射電天文研究中心新聞公佈】

十京 = 100,000,000,000,000,000

巨引源指的是位於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Laniakea Supercluster)中心的長蛇-半人馬座超星系團附近的引力異常處,一個相當於數萬個銀河系質量的引力中心,距離地球1.5億至2.5億光年。大約幾億光年外的包括本星系群和室女座星系團成員在內數百萬個星系都受到它的影響。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