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天文研究協會繼續得到雙子天文台管理權

雙子天文台新聞公佈
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與國際雙子委員會授權美國國家基金會賦予大學天文研究協會一個六年,金額達兩億八百萬美金的合約,成為雙子天文台的管理員,管理運營雙子天文台的日常運作。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大學天文研究協會新聞公佈】

大學天文研究協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for Research in Astronomy,簡稱 AURA)是由多所大學的天文研究機構組成的非牟利組織,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資助下於1957年3月29日成立,目的是將分散在各大學的人力和經費進行整合,使其得到高效率的利用,避免重複建設。最初有美國的22所大學參加,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其成員已經有30多個,並且也已經不再局限於美國。

雙子天文台(Gamini Observatory)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智利、巴西、阿根廷和澳大利亞等國共同建造的兩台位於不同地點、完全相同的望遠鏡,口徑為8.1米。其中一台位於北半球的夏威夷,稱為北雙子望遠鏡,另一台位於智利海拔2950米的帕穹山(Cerro Pachón),稱為南雙子望遠鏡。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