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頭痛如何告別菲萊彗星登陸器

羅塞塔和菲萊彗星登陸器的可愛卡通造型
歐洲太空總署發射羅塞塔號太空船攜帶菲萊登陸器,在整個過程,歐洲太空總署將計劃擬人化,以卡通將菲萊刻劃成為一個英勇可愛的小男孩,穿越太空執行探測彗星的歷史性任務。

這名英勇的探險家在2014年11月穿上安全鞋,戴上安全帽,將芝士三文治和指南針塞進背包之後,跳出太空船展開探測彗星的任務。經過七個小時的自由下墜,幾經辛苦,最後成功降落在彗星表面上,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

德國羅塞塔地面控制中心現正考慮如何告別菲萊的彗星登陸任務。歐洲太空總署科學顧問馬克·麥巨恩(Mark McCaughrean)表示,群眾會怪責歐洲太空總署拋棄這名可憐的小男孩。為歐洲太空總署繪製卡通的波蘭畫家,斯巴蒂安·馬利素(Sebastian Marcu)說:「如何結束這個大家喜愛的角色,是個非常困難的問題。」

【圖:歐洲太空總署;文:節譯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菲萊彗星登陸器關影片

芝士三文治(cheese sandwich)台灣及中國大陸譯作:奶酪三明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3zw4yYNGAs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