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政府表示將支持太空​​小行星礦業開發

畫家構思的小行星採礦工作
盧森堡政府將支持有關太空小行星礦業開發的研發工作,並且可能就此向一些公司直接投資。盧森堡還將製定法律,從而為以盧森堡為基地的公司開展這項業務提供保障。歐洲太空總署前署長多爾丹(Jean-Jacques Dordain)將為盧森堡政府承擔顧問作。

多爾丹2月3日發表談話說,開發太空礦業已經不再僅僅是凡爾納(Jules Verne)筆下的科學幻想小說的內容,因為在小行星上著陸並取回材料的技術已經基本得到證明。他敦促歐洲企業家向美國的一些開創性公司學習,這些公司已經開始考慮如何從太空天體獲得貴金屬、稀有元素和其他貴重資源。

兩家美國公司,深空工業公司(Deep Space Industries)和行星資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已經開始設計太空船系統,以便調查和尋找可能的開發目標。盧森堡雖然是一個小國,但卻是太空活動的積極參與者。商業衛星通訊公司SES的總部就在盧森堡,另一家重要的商業衛星通訊公司Intelsat也在盧森堡設有辦公室。盧森堡現在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歐洲太空礦業公司的基地。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凡爾納,法國作家,主要寫科幻小說,著名作品有《地心探險記》、《海底兩萬里》、《八十日環遊世界》。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