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案預算撥助美國太空總署研製長途太空探索太空艙

長途太空探索太空艙
美國會本月通過了一項雄心勃勃的預算法案,撥付不少於5500萬美元的資金,資助美國太空總署於2018年前研製出一款用於長途太空探索任務的太空居住艙。

美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本月公佈了2016年財政預算案,其中撥付美國太空總署至少五千五百萬美元研製一款居住增強太空艙。這筆資金將來自於先進探索系統計劃,這是約3.5億美元探索研究與發展項目的一部分。美國太空總署總部國際太空站負責人山姆·施梅彌(Sam Scimemi)表示美國太空總署目前還沒有如何使用這筆資金的具體計劃。

不過,此前數月,美國太空總署對居住艙的研製工作日益重視,希望2020年左右在地月軌道空間對其進行測試。隨後,這款居住艙將被用於人類的火星探索任務。據美國媒體今年4月份報導,美國太空專家認為,美國太空總署可能在2033年把太空人送入火星軌道,2039年派人登上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已通過探索夥伴關係的下一代空間技術項目,資助12家公司開展居住艙概念的研究。今年3月,美國太空總署同畢格羅宇航、波音、洛歇·馬田以及軌道ATK公司簽訂了研究居住設計的合約;也同航天與導彈專業公司Dynetics、漢勝、軌道技術公司簽訂了研究太空艙具體技術(比如生命支持系統)的合約。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