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撤銷航天局成立航天集團公司

俄羅斯航天局標誌
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28日簽署總統令,決定撤銷俄羅斯航天局(Roskosmos),成立國有企業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

據俄羅斯總統府網站消息,普京當日簽署的《關於撤銷俄羅斯聯邦航天署總統令》規定,自2016年1月1日總統令生效之日起,撤銷俄羅斯航天局,原俄羅斯航天局所享有的權利對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仍然適用。俄羅斯政府確保俄羅斯航天局向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權利和職能交接過程中的連續性,在資金、技術、後勤方面為總統令的實施提供保障。
  
今年7月1日,俄羅斯國家杜馬(Gosudarstvennaya Duma = 俄羅斯的下議院)通過關於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的法案,7月13日由普京簽署生效。根據該法案,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在俄羅斯航天局、俄羅斯聯合火箭航天股份公司的基礎上成立,為國有企業,負責俄羅斯航天領域政策法規的實施,是俄羅斯在太空研究、飛行器研製、格洛納斯導航衛星(GLONASS)發展領域的授權機構。
  
俄羅斯航天局此次轉企是俄羅斯大型政府機構轉為企業的第八家。此前,俄國家技術集團、俄納米集團、俄聯邦原子能機構、俄外經銀行等已完成轉企工作

【圖:維基百科;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 ;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