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物體昨日如期進入地球大氣層燒毀

WT1190F進入大氣層燃燒的情況
昨日(11月13日)香港時間14時18分34.3秒 (±1.3 秒),一個編號WT1190F,帶外殼的中空物體如期進入地球大氣層,在空中解體燃燒,初步觀察並無殘餘物體墜落地面或海上。科學家判斷這件不明物體大小僅一至二米,但是無法判斷物體的來源。 歐洲太空總署追蹤這個物體一段時間,能夠非常準確預測它進入大氣層的時間和位置。美國和德國天文學家得到國際天文中心和阿聯酋航天局的贊助,乘坐包機到斯里蘭卡上空成功觀測這次事件。可惜當地因為密雲,民眾未能看見好像火流星的燃燒現象。 【圖、文:節譯自國際天文中心新聞訊息】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國際天文中心是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個天文機構,成員分佈世界各國,主要從事伊斯蘭新月觀察項目及監視人造衛星進入大氣層計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T-q8_dl88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