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教材

為了讓更多老師製作適合自己的天文教材,本會現特設天文教材專區,並定期新增教材,讓老師免費下載各式各樣的天文教材。

    • 「太陽系五大生機異域」講座
      以往筆者的講座內容包括了太陽系及系外行星的領域,但這次講座則集中在太陽系內,除了介紹大熱的「火星」外,更加會重點探索木星及土星的衛星系統,在這裡不但會有我們熟悉的歐羅巴及泰坦,更會詳細討論木衛一艾奧及土衛二恩克拉多斯。近年有關行星及衛星的研究急速增長,幾乎每年每月都有令人驚喜的消息,過往被認為不大可能有生命存在的地方,隨著我們掌握更多資料後,變得大有可能是另一個潛在有地外生命的地方。因此,這份講義可能隨時因為一個重大發現而顯得過時,所以讀者應不時上網查找相關資料,說不定會有完全不同的結論。
      製作者:梁威恆
  • 「望遠鏡入門及如何選購適合教學用途的天文望遠鏡」講座
    三三四學制後,不少中學需要購置天文望遠鏡作教學用途,在有限的預算下怎樣作出明智的選擇?你的學校需要一枝怎樣的望遠鏡?天文望遠鏡怎樣保養?使用?如何判別望遠鏡的好壞?這些都會在這份講義中概括介紹。
    製作者:劉佳能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